Thursday 5 July 2012

很多内涵,都是由主观意愿定义的

先说,我很少用“我”

某天,我说我需要阅读更多,因为我需要更多美丽的词;她说,你这是虚荣;我不说了;我想,你不明白。

我伤心和生病时,都没人知道;我没有在乎,只是疑惑:是我平时的脸看起来就像生病伤心?还是我伤心生病的脸与平时没差?

我不喜欢春末夏初的味道,感觉太多汗珠,太多阳光;有时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吸血鬼,我喜欢深夜寂寞的冰冷,我喜欢秋末冬初的凄凉,我喜欢苍白的目无表情,我喜欢血红的纯葡萄汁。

朋友,我真的没有很多,连皮毛之交的那种也没有几个;我不知道平时聊天要聊什么:没兴趣的,我不会假装有兴趣地问;我的事情,也不太喜欢分享;我不会斟酌聊天,我只懂得实际及有意义的对话。
有几位朋友,曾屡次邀约我去新朋友的聚会,我说,我懒,懒得不想笑,也不想打开那些没意义的话匣子。

我算是自闭,也算是极端,喜欢或不喜欢一个人,只给一次机会。我不热诚,我不魅力四射,我不友善,我不畅谈;所以有多位好朋友---秋菊打官司


有些人喜欢唱,不喜欢说;有些人喜欢画,不喜欢说;有些人喜欢写,不喜欢说;我是后者。可能键盘或笔比较听话,它们更了解我,它们的冷漠,是真心的;有些人,根本就没心听你说,更卑鄙的扭曲你的心声,他们的虚伪,他们所能制造的血腥,远比我心爱的键盘与笔更为残忍,我绝望。

我不能说我不寂寞,可是我享受。经常独自走在繁忙的街道,好多好多人与我差肩而过;如果当天打扮得漂亮出色些,差肩的那瞬间,通常还会夹着些不知道什么心态的目光;如果当天穿着低调朴素,那差肩,只不过是每天必须发生的一件小小小小小事,似无色气体,那么地透明。我享受这样地孤独寂寞,我实验,我观察,我估计,我思考,我推想,我豁然领悟。

看到一段形容词:一大朵一大朵地盛开
我想把它用在我的感恩。最近不知怎么了,经常会顿时有一大朵一大朵的感恩之花盛开在我脑海,然后也填了我心一花圃。真的,我没撒谎,真的有一大朵一大朵的感觉。体验过的人会明白,没经验的人别说我夸张,因为你根本不了解。


我很难为自己而活。可能是因为逃避,害怕担当不起,所以我喜欢选择为别人而活。我也喜欢别人觉得我很伟大,可是其实我并不伟大,我觉得只是不知道能为自己伟大地做些什么。我愿意为我爱的人举案齐眉,我赞同那是爱的本能,爱的表达,爱的发挥,爱的精致。我不明白现在的女孩子在想什么,虽然她们想要的也是我想要的,可是我更想做个真正的内人。

有些人留了很长很长的刘海,就为了遮着眼睛,不想把这世界看得太清楚。我近视,严重近视,就这样。


澹泊明志,宁静致远














1 comment: